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Reporting Service on Azure SQL VM

這是微軟雲端學堂的第二門課程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 for Mobile report,
本次利用Azure 建立SQL VM完成此程序。

1.先登入http://portal.azure.com 選擇新建SQL 2016 Enterprise 版本VM,並套用新的Resource Manager。


2.輸入相關設定資訊如下圖 :
 3.Azure 會推薦適合的VM,因為是LAB所以選擇將便宜的虛擬機。


4.因為是LAB環境,每次練習完皆會卸載設定,為了方便下次啟動連接所以這邊選擇靜態IP。


5. 最後會列出所有相關的設定資訊,按下確認後開始進行配置。
 6.VM部屬時會於Dashboard 顯示進度,大約 10分鐘左右SQL VM 就會建立完成。


7.VM完成後按連接下載RDP連結,透過遠端桌面方式登入虛擬機。

8.登入後確認SQL Enterprise 已經安裝好,開始進行 Reporting Service Configuration。

9.啟動 Reporting Service Configuration 首先須連結SQL Server,因為是在同一台主機中所以會自動帶出設定。


10.狀態顯示Reporting Service 已經安裝但尚未設定。

11.開始進行設定


12.建立Reporting Service 資料庫





 

13. 按下Finish 進行資料庫配置

14.建立Web Portal URL


15. 點選URL開啟 Reporting Service Portal,完成設定。

 16.請自行下載安裝SQL 範例資料庫 AdventureWorks2016CTP3,然後再新增Data Source。


17.因為Reporting Service 與 SQL Server 是在同一台機器上,連線字串可設定為 Server=localhost;Database=AdventureWorks2016CTP3;   。


18. Test Connection 測試連線是否成功,然後再按 Create 建立Data Source。



19. 建立Dataset

20. 下載Report Builder 進行安裝







21. 按 Browse 瀏覽資料庫

22. 選AdventureWorks2016CTP3

22. 按下Create建立查詢
23. 選擇 SaleOrderHeader,按下 Run Query 確認資料內容。


24. 儲存Dataset 資料至Reporting Server

 25. 建立 Moblie Report 前請先安裝好Visual Studio

26. 下載Mobile Report Publisher 進行安裝 :








27. 安裝完成後,首先連線至Reporting Server。

28. 這是工作區,左方是功能右方格線是設計的桌布,採用拖拉方式至方格區再調整大小。

29. 這裡先用範例資料進行設計

30. Data Sheet 也可以用之前的Dataset資料,這裡先用範例進行改天再好好研究Mobile Report Publisher,再寫另一篇說明。

31. Preview 可以看見預覽的畫面,確定無誤後可以直接儲存。

32. Reporting Services Home 就可以看見Mobile Report。
後續再來研究一下AdventureWorks資料庫,產生一份較資料豐富的Dataset 再進行Mobile Report Publisher 測試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