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PowerBI Embedded


最近上了一堂雲端學堂關於PowerBI課程,得知微軟在2016的7月 推出了新的Power BI embedded 商業模式,計價的單位由 per account 改成 per session,而且前100個session(單一Session的生命週期為60分鐘)還免費。

1. 先登入新版 Azure portal https://portal.azure.com 。
2. 搜尋 Power BI embedded,按下建立產生工作區集合。


3.填入相關資訊
5.記錄下"工作區名稱" & "訂用帳戶識別碼"&"金鑰1",後續步驟會使用到此資訊。



 6. 接下來可以下載PowerBI Embedded 範例,網址為 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azure/power-bi-embedded/power-bi-embedded-get-started-sample


7.至Github下載黃金起手式與微軟提供的零售業範例


8.解壓縮後點擊"PowerBI-embedded.sln"

9.開啟後在右邊的Solution Explorer可以看見Embed Sample(網站)與Provision Sample(工具)。我們需要將工具執行起來,才有辦法建立新的Workspace

10. 先按5選擇建立一個新的Workspace,在Dos的對話視窗中,它會問你Workspace集合名稱以及存取金鑰?輸入後,它會回傳建置好的Workspace id(淺藍色)在畫面上


11.接著要上傳報表(*.pbix)至新增的Workspace中,選6,輸入Dataset的名稱,再輸入報表的所在路徑,進行上傳


12.至 Azure Portal 確認"工作區識別碼",這也記錄下來後續步驟會用到。

13.到Solution Explorer中切換到embed sample網站,雙擊 web.config,就可以在左邊的工作區開始編輯,把要嵌入的PowerBI workspace的資訊設定到這個網站,將相關資訊填入以下欄位,執行網站專案。



14. 執行後會開啟連覽器檢視網站

15.左手邊Report鐘就可以看見範例報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