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透過OMS全面監控IT環境

1.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概觀:
 
    Microsoft OMS 是專門為了混合式架構的運作環境而設計。它可以監控及管理 Azure 公有雲環境、企業內部的 Windows Server 及 Linux Server,此外對於異質平台例如 AWS 公有雲環境,及企業內部所建立的 VMware、OpenStack 等虛擬化環境,也都能夠進行管理及監控作業。




















隨著科技的變化,需求導致改變,透過OMS可以記錄分析、自動化、災難復原、備份,為何要使用OMS?有以下幾個需求可以被滿足:
1.使用簡單:透過單一入口網站進行所有管理工作,不需安裝任何伺服器與軟體。
2.時間價值:不需事先建立任何內容,可以直接連接私有的資料中心。
3.容易整合:短時間內就可以加入要管理的伺服器或與既有的管理工具進行連接。
4.混合與開放:跨平台管理: Windows/Linux,公有雲/私有雲,Azure/AWS
5.延伸System Center:確保既有的System Center投資,並且延伸新的管理應用場景。



2.如何使用OMS?

◎開啟瀏覽器輸入以下網址:http://oms.microsoft.com





















◎點選「Sign in」進入登入畫面,輸入Account & Password登入












































3.建立OMS 工作區:

建構 Microsoft OMS 運作環境,首先必須要建立「OMS WorkSpace」,當 OMS 工作區建立完成後,就可以登入 Microsoft OMS 網站。

IT 管理人員可以有 2 種方式來建立 OMS 工作區:

①透過 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 網站建立 OMS 工作區。

②透過 Azure Management Portal 建立 Operational Insights 工作區。

◎我們即將透過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來建立一個新的Workspace

步驟如下:




















◎輸入建立新的Workspace所需的資料



4.開始使用OMS工作區:
因為尚未組態設定 OMS 收集任何資料,所以目前的 OMS 儀表板中並沒有任何資料,只有 OMS Twitter 的最新資訊。























新增 OMS 解決方案套件

在 OMS 入口網站中點選「Solutions Gallery」 圖示,可以擴充 OMS 監控能力的各項解決方案套件。

◎加入AD 評定AD複寫狀態安全性與稽核變更追蹤系統更新評估














5.透過OMS開始控環境:

為企業內部實體主機或 VM 啟用 OMS 監控機制

如果企業內部中並未建置 SCOM 監控機制,也可以直接在實體主機或 VM 虛擬主機當中,安裝 OMS 代理程式後啟用 OMS 監控機制。切換至 Connected Sources 頁籤依主機作業系統類型,下載用於 Windows 或 Linux 作業系統的 OMS 代理程式,並記錄下方所列的 Workspace ID Primary Key

◎下載 OMS 代理程式並記錄 Workspace ID 及 Primary Key





















◎填入正確 Workspace ID 及 Primary Key 才能順利進行監控作業



























查看透過OMS監控所回報的資訊
透過 OMS 不斷擴增的解決方案套件,將能有效幫助 IT 管理人員進行更全面的監控

◎OMS儀表板,會有剛剛新增的OMS解決方案套件資料





















◎安全性與稽核(Security and Audit): 收集事件、找到異常的登入、高權限、原則更動、可疑活動模式等並搜尋弱點。


















◎AD 評定(AD Assessment):AD健檢評估,資安、高可用性評估、效能與安全、升級移轉與佈署















◎變更追蹤(Change Tracking):組態、軟體、應用程式、Windows Service變更,快速了解所有系統變更狀態。





















◎系統更新評估(System Update Assessment ):建議或標記遺漏的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