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Why Microsoft Yammer is the best choice of Enterprise's social Network ?



大家都有聽過Yammer嗎?
Yammer是企業組織的私人社交網路,也是一項溝通與協作的線上工具,Yammer除了可以協助同仁完成工作,也支援全公司各部門間的團隊合作與資訊分享!

2012年微軟以12億美元買下企業社交平台Yammer,並將Yammer整合自家的產品服務,像是Microsoft Office 365。
為什麼微軟要收購Yammer呢?答案是.....





  • 整合您的團隊
    • Yammer 可讓您以簡單的方式迅速整合團隊,讓他們展開對話、協作檔案等。 
  • 為團隊提供基地
    • 使用 Yammer 群組整合人員、對話及資料,讓您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完成工作。 
  • 與他人建立連結
    • 將相關人員納入對話,促進團隊合作。 
  • 與組織之外的人員協同合作 
    • 將客戶及廠商納入對話,藉以簡化專案,讓整個團隊都能在同一處工作。 
  • 齊頭並進 
    • 掌握工作內容的團隊效率更佳。 在 Office 文件中發起 Yammer 對話,讓所有人提高工作效率。 
  • 提高透明度 = 更佳的決策 
    • Yammer 幫助您探索公司中的相關對話、群組、檔案及人員。 
  • 隨處皆可工作 
    • 無論身在何處,Yammer 行動應用程式可讓您隨時參與,從不錯失良機。 


看完上述,想必許多讀者還是對於微軟收購Yammer的動機無法感同身受,接下來我們舉些實際例子來讓大家更了解使用Yammer的好處吧!

您是否曾經.......
  • 有問題但不知道該找誰問?
    • 透過Yammer,你可以直接在企業內部的社交平台上直接提出意見或問題,有經驗或知道這問題的人士看到後就會立馬回你!完全不需要間接透過許多人才能找到對的人,非常節省時間!
  • 有過很棒的想法覺得可以協助公司締造佳績?
    •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定對這項最有感覺了!如果公司有在學的實習生一定很能體會有想法但不知對誰說,或是看到問題但向主管反映仍是無力解決。諸如此類的事件在台灣的企業真的很常發生;又或是當企業組織規模擴大時,上層的主管總是與剛進公司的新人有很大的gap,或許主管正在煩惱的事情,新進人員剛好能夠提供一些意見,所以Yammer提供了一個可以與公司中所有人一起集思廣益的平台。
  • 想要更了解公司的方向?
    • 近日報導不斷在說流動率高,但造成流動率高其實是勞資雙方都必須檢討的問題,根據筆者的朋友轉述,大部分都是勞方看不到自己能在這間公司的未來發展,有什麼坑就做什麼活,所以讓新進人員了解自己對於公司發展的價值與個人在公司內的定位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Yammer提供了公佈欄、協同合作的功能,可以讓新進人員在初期就能瀏覽負責專案的所有過往討論與資料外,也能隨時追蹤手上的工作進度,了解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協助公司達成目標。

此外,使用 Yammer 網路可以協助我們建立龐大的知識庫,讓所有員工隨時都能使用可上網的裝置立即存取所需資訊。


那一定有許多人想知道,Yammer對於公司的同仁來說到底可以做哪些事情吧!
(圖:在Yammer可使用的所有功能)
  1. 認識和您興趣相投的工作同仁
  2. 找出可協助您完成工作的專家
  3. 與需要了解的人士分享重要消息資訊
  4. 討論重要決策並管理變更
  5. 向全公司收集意見和看法
  6. 提供同儕之間的表揚方式管道
  7. 確實了解公司實際狀況
  8. 分享最佳做法及解決方案
  9. 探索工作所需的重要資訊
  10. 隨時隨地即時通訊

看到這,不曉得大家是否跟筆者一樣有跟小小的疑問?
這樣看起來Yammer好像就是為了工作而產生的,這樣到哪都看的到工作,似乎挺令人反感的!?

實際上,Yammer其實也可以跟個人的興趣生活結合在一起,像微軟就用了一個很聰明的方式,利用Yammer的群組功能把對電影有興趣的同仁加入到群組內,這樣一來生活不僅不枯燥乏味,還意外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接下來跟各位簡單介紹Yammer在Office 365內的功能介紹吧!

我們從7大方向逐一介紹:

  • Yammer 首頁



  • Yammer收件匣


  • Yammer通知


  • Yammer快速設定


  • Yammer個人檔案 / 個人檔案設定



  • Yammer記事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